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建+”观摩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产业发展

2019年12月27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全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开展“党建+”观摩活动,分别对朱固、孙拔庄、小店、小朱、万庄、九堡村进行集中观摩,各村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分别就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作简要汇报。

观摩中,大家共同学经验、补不足、齐努力、共提高。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全面查看支部基层党建阵地打造情况、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详细了解各支部党建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在小店村、小朱村、万庄村、九堡村,大家在观摩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同时,重点了解了各村的特色产业发展状况。在小店村大家参观了党员干部王彬家的热带水果大棚种植项目,实地查看火龙果、草莓园的建设和长势情况,种植大户就大棚种植管理技术和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支部书记高小杰详细介绍了小店村集体经济高效大棚项目进展情况。


在小朱村,大家了解了跑道养鱼项目进展情况,在九堡村查看了示范村建设的进展情况,了解了下步打算。在朱固、孙拔庄村通过参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大家了解到文化服务自投入使用来,引进了社工,给社区居民的生活增加了色彩,居民白天可以来文化中心参与象棋、画画、练字等休闲娱乐活动,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点评会,会议由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主持,他对各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点评,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要求。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人居环境整治中各支部的工作状态进行了肯定,同时通过主、客观原因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最后,就产业发展、基层党建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员干部要管理好。通过学习培训有的放矢地加强教育和引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努力形成有章可依的良好机制来约束党员干部;党员干部示范作用要发挥好。通过扩大“以点带面”示范效应,千方百计地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找出路谋发展,要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逐步营造党组织引领、群众参与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

刘海玲说,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各支部要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结合起来,在党建引领下,要干成哪些事、如何干事都要认真思考,并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各村要有不怕困难的信念、不甘落后的精神,在干事过程中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自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雁鸣湖镇2020年更出彩做贡献。(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