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同吃“连心饭” 共谋脱贫路

2019年12月27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提高帮扶措施精准度,增进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方城县古庄店镇充分发挥村级脱贫责任组和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的作用,与贫困户同吃“连心饭”,共谋脱贫致富道路。

通过同吃“连心饭”,扶贫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倾听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引导贫困群众颂党恩、念党情,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顿饭看似平常,却体现了扶贫干部与困难群众之间最温暖的亲情关系,给我们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增强了我们摆脱贫困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努力奋斗,力争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方城县古庄店镇大马庄村贫困群众李春祥说。

古庄店镇开展同吃“连心饭”活动,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距离,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谊。同时,让贫困群众打消了顾虑,打开了心结,“掏心窝子”与帮扶干部说贴心话,让帮扶干部通过这种形式,掌握贫困户的真实客观状况,为下步实施精准帮扶措施指明了方向。(生俊东 张栋察 赵英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