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县域转型发展—长葛农商银行改制成功四周年纪实

2019年12月27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即将迎来2020年之际,转眼间,长葛农商银行已走过了四年历程。

四年来,长葛农商银行精耕细作,创新笃行,坚守服务“三农”战略定位,立足服务县域、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打造“长葛人的银行”。截至2019年11月底,长葛农商银行各项存款87.67亿元,较成立之初净增22.36亿元;各项贷款67.29亿元,较成立之初净增13.66亿元,存贷比76.75%;资本总额100.97亿元,较成立之初增长24.31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持续稳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强化党建引领,启动“红色引擎”

四年来,长葛农商银行坚持党建统领,以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行,使党建工作成为经营发展的“红色引擎”。总行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联社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等,严格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全行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高度的自觉贯穿始终,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同时,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将党的领导内嵌到公司治理当中,明晰权责、科学发展,真正把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

四年来,长葛农商银行紧扣地方经济发展主题,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专注主业,始终与县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面对国内经济持续下行、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等形势,长葛农商银行按照“有扶有控、有保有压”的原则,积极响应省政府“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许昌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长葛市政府“双一百双五十”专项行动,将信贷资金投向县域实体经济、涉农行业、中小企业,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截至11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1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37.3%;涉农贷款余额66.6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98.97%,连年完成了小微企业“两增两控”和涉农贷款持续增长的目标。

同时,进一步丰富信贷品种,率先在许昌市范围内发放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推出“商易贷”、“家庭贷”、“白领贷”等消费型贷款;大力营销“金燕e贷”小额贷款,有效满足了广大客户金融需求。

加强内控管理,合规稳健发展

四年来,全行员工秉承“合规创造价值”工作理念,围绕内控合规、法治宣传、金融消保、反洗钱等重点工作扎实建设合规文化,全力引导业务经营合法、合规,扎实推进“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专项工作,有效提升了全行内控合规管理质效。内控合规例会、员工行为排查、资产质量攻坚,确保了员工合规操作、全行稳健经营。持续开展的“门前清”、“滚动追责”、“一高三低”支行审计等,严厉惩戒了违规行为,大力提升了全行经营水平。

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

四年来,长葛农商银行不断建设完善支付体系,从推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到开通大小额支付结算,推广POS机、金燕e付、手机号支付等,建成一个又一个助农取款点、离行式自助银行,致力于打通支付结算“最后一公里”。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长葛农商行始终心系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连年开展扶贫日捐款、联合社会爱心企业捐赠,逢年过节开展贫困户慰问。同时,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通过小额扶贫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帮扶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93笔8039.92万元,帮扶贫困户2631名。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展望未来,信心满怀。站在新的起点上,长葛农商银行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加快转型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李海峰 岳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