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展特色课程 筑五彩梦想

2019年12月27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伴随着冬日煦暖的阳光,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展特色课程 筑五彩梦想”暨“用心点燃希望,让爱见证成长”送教上门慈善公益活动。

为了更好地落实“三类课程”标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学期初,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在职教师特长,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及兴趣爱好开设了中国结、不织布、钻石画、钉板画、国画、超轻黏土和折纸等一系列特色课程。一学期下来,经过老师们手把手地实际操作和悉心引导,孩子们也能制作出了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


校长张彩霞介绍了近一年来送教上门活动的发起、实施及全过程。她表示,送教上门工作才刚刚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全体特教人坚信:在县教体局的关心支持下,再远的目的地也一定会到达。县教体局领导为送教上门的孩子送上精美的礼物,并与学校孩子在感统教室进行了联谊活动。

中牟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其瑞对学校开展的特色课程和送教上门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说,多彩的特色课程是教育系统的好事,更是残疾学生的喜事;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殊教育是党和政府关心的事业,送教上门工作是县里的大工程,感谢老师们能克服一切困难为孩子们进行送教上门服务,希望特殊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积极探索,用爱心、耐心和恒心全力做好特殊儿童的康复和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新风尚。


会议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师生共同制作的手工作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精致无比的钻石画、细密灵巧的不织布和折纸、可爱的超轻黏土以及意境深远的国画……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引来了阵阵赞叹与认可,虽然孩子们的作品稍显笨拙,但每一个作品都凝结了全体特教师生的心血和付出。

据悉,本次活动使送教上门的孩子们淋漓尽致地感受到了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每一个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了在“三类课程”构建下的全面、健康成长。张彩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特教人将继续用使命和担当行走在送教上门的路上,一如既往地把爱的希望传递给每个有需要的特殊孩子,与孩子们共创美好未来!(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