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召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座谈会

2019年12月27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下午,卧龙区召开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座谈会。卧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李筱珂,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岩,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吕志荣出席会议。部分区直单位主要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李筱珂、张红岩、吕志荣一行先后到潦河坡镇河南丰园禽业有限公司、石桥镇瑞光电气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进行调研,并与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座谈面对面交流,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丰源禽业、瑞光电气、新经纬公司等企业家代表围绕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围绕工作职责、优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了发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筱珂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持续强化服务。要把准“服务员”职责定位,落实“放管服”改革,扮好“店小二”和“急先锋”角色,多为企业着想,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企业和市场活力的“加法”,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二要注重法治支撑。在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企业要依靠诚信和质量赢得市场,政府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依纪依规依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强化监督保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必须强化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精准发力,对搞权钱交易、懒政怠政、吃拿卡要的干部,将严肃查处,顶格处理。

卧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岩主持座谈会并要求要用心领会会议精神,做到有所触动、有所思考、有所作为,为卧龙区经济发展高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卧龙区住建局、工信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委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潦河坡镇、石桥镇、龙王沟风景区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生俊东 王松林 陈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