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第一书记赵飞: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12月27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杨集镇孟庄村第一书记赵飞自2018年5月上任以来,把因病卧床多年的父亲留给妻子照顾,自己吃住在村,视村民为亲人,恪守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进村工作伊始,赵飞及时向村“两委”班子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并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孟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危房户、残疾人户、孤寡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种养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等进行摸排走访,为开展村级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

要想富先修路。由于孟庄村的两条主干道都是断头路、排间道大部分都是土路,一到下雨天气,村里泥泞不堪 ,给村民出行和生活生产带来很多不便。于是,赵飞和村“两委”班子通过向镇政府申请道路建设项目, 硬化打通了断头路,又修建排间道2700米,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孟庄村地处城乡结合部 ,属丘陵地区,今年入夏以来因天旱少雨,加之地下水蓄积有限,村民饮水十分困难,许多农户都从邻村或山上拉水。赵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说,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村民饮水难问题。赵飞和孟庄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上下奔波,筹措资金,协调项目,并向县水利部门报告,成功将县城自来水引至孟庄村,彻底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同时,赵飞还协调县供电公司,完成了孟庄村的电网升级改造。

赵飞被派驻方城县杨集镇孟庄村以来,帮助解决了村里的水、电、路三大问题,同时在环境治理、高铁拆迁、项目征地、信访稳定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生俊东 张栋察 权国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