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27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商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12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辖区内沿街门店签订《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活动。

《责任书》要求,辖区商户、物业、企业应积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类沿街门店要有垃圾分类意识,大型餐饮要有专人在现场进行垃圾二次分类。同时,在物业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在垃圾桶周围设置洗手池,便于投放垃圾后洗手,督促保洁员及时清洗垃圾桶,确保经常洗、天天洗,不让垃圾桶成为污染源。


此外,要严格落实垃圾不落地等各项规定,尤其是各小区内部和周边道路,确保环境整洁、卫生,并且做好大件垃圾处置,包括居民装修建筑垃圾等,确保准确投放到位。

据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使广大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的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先行,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准确投放的习惯,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为下一步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王君杰 郭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