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安个家”公益活动走进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

2019年12月2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志愿者们还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大家凑在一起边包饺子边唠嗑,太开心了。”12月21日,在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部举办的公益活动现场,71岁的李本超高兴地说。

12月22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气冬至。为了让孤寡、高龄老人能够感受到节日氛围,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冬至前夕,由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叶县心天地社工中心主办,叶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万都服饰鞋业广场承办的“为您安个家”公益活动在田庄乡千兵营村举办,来自该乡各村的20位孤寡老人齐聚一堂吃饺子过冬至。

当日一大早,活动组织者及志愿者便来到现场为老人们包饺子,受活动气氛感染,手脚麻利的老人也加入包饺子行列,和面、擀皮、调馅……不一会儿,饺子就包好了。老人们吃着爱心饺子,脸上洋溢着笑容。

“社会各界对我们很关心。尽管天气寒冷,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暖意。”来自田庄乡后李村64岁的五保老人乔玉增边吃饺子边说。

吃完饺子,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发放温暖包。温暖包里有棉衣、棉鞋等,让老人们温暖过冬。

“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还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以后我们会开展更多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叶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您安个家”活动主要服务于贫困地区的空巢寡居贫困家庭老人,属于精准扶贫、慈善救助,旨在更好地帮助孤寡老人,传递正能量、回报社会。(蔡长伟 刘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