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考核 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2019年12月29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牟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中牟县河长制工作考核问责和激励制度(试行)》相关规定,近日,中牟县对14个乡镇(街道)及雁鸣湖管委会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了县级考核。根据考核工作碰头会安排,此次考核主要从日常工作表现、档案材料审查和现场考核三个方面进行。

现场考核中,中牟县河长办会同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农委、县生态环境局、县河务局5个副主任单位组成联合考核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各考核对象辖区内河湖管护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参照该县河长制工作现场考核评分内容及标准进行逐项评分。

截至目前,中牟县15个单位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现场考核已结束,县河长办正在对各单位平时工作表现数据进行搜集汇总,审查档案材料。

从初步考核情况来看,各单位均能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政治站位高,按照市、县要求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河湖巡察、信息报送等制度落实到位,河湖问题整治真正见行动见实效,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群众守河护水意识不断增强;各单位河湖长制工作资料能够按照要求进行整理,资料收集齐全、整理基本规范。

据了解,在考核中也存在部分单位河长制工作佐证材料不充分,不能很好地体现工作成效;个别河湖“三污一净”“清四乱”问题整治不够彻底,河湖日常管护不到位。针对发现问题,中牟县河长办将在下步工作中加大指导检查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从严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王君杰 胡艺茹 刘信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