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画来生娃?是真的么……

2019年12月29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聋哑产妇小焦在周口妇产医院顺利分娩。当时,周口妇产医院妇产科病区医护人员为了帮助小焦减轻分娩时的疼痛和恐惧,把分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条一条写在纸条上,最终小焦成功顺产一女婴。这段“纸短情长”的医患佳话曾被新华社、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各大媒体报道。

时隔月余,12月27日,又一名聋哑产妇在周口妇产医院成功分娩。据周口妇产医院妇产科病区许淑荣主任介绍,产妇李女士以“停经9月余,要求剖宫产”为代主诉入院,诊断宫内孕39周,孕4剖2,头位待产,这是她第三次行剖宫产。

李女士入院后,医院妇产科为其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后,进入手术室。与小焦不同的是,李女士系先天性聋哑,不识字,这就没有办法用文字进行沟通。为了缓解产妇分娩时的紧张情绪,周口妇产医院麻醉师及手术室护士画了生动的简笔画,与产妇进行交流,当日11:38剖娩一女婴。

据了解,李女士的手术过程并不顺利,术中打开鞘膜后见子宫已经破裂,仅剩浆膜层突出于鞘膜下,因前两次剖宫产造成黏连严重,无法打开腹膜,行腹膜外剖宫产出一女婴,术后子宫收缩欠佳,出血较多,给予按摩子宫,促子宫收缩药物及宫腔球囊联合止血,手术历时近一小时,母女安返病房。

爱心纸条、简笔画都传递着周口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对产妇深深的情意。都说“医者父母心”,正是心中装着患者,把她们当亲人对待,才会让他们在产妇生产过程中有写纸条、画简笔画这样的暖心举动。大爱无言,此时无声胜有声,周口妇产医院医护人员这些暖心的举动再一次温暖了这个冬天,温暖了整座城。(苗海波 程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