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有声•阅见最美” 中牟朗读者相约明年再听花开

2019年12月29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秋的凉爽,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冬不期而遇。12月27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以“四季有声·阅见最美”为主题的朗读分享活动,2019年“我们都是朗读者”收官之作带领众读者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春之相见】

冰河解冻,柳发新枝,虫叫鸟鸣,春的开始,万物的开始。第一篇章——“春之相见”,朗读者郭国伟、李珂君、逯小北、杜雅晗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告诉我们,幸福是一种心灵的震颤,它像会倾听音乐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地训练。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我喜欢出发》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去领略《我的南方和北方》,在每个不经意的时刻都会《提醒幸福》。

【夏之陪伴】

生命无需过多陪衬,需要的仅是一种陪伴。第二篇章“夏之陪伴”,朗读者肖梦茹、张银锋用饱含深情、婉转、激昂的声音分别演绎了《红色家书》和《祖国啊,我要燃烧》。生养孩子,不仅仅是为了生命的延续,更重要的是参与一段生命成长的过程;生吾炎黄,育我华夏,我们热爱祖国,因为他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当下幸福的生活。


【秋之收获】

夏的画卷,总是太妩媚,而秋的素描,就多了内涵。第三篇章“秋之收获”,朗读者靳鑫、郝瑞、带着观众走进《平凡世界》,去面对那并不平凡的生命;人生无常,有得意,有失意,《岁月》的痕迹太深,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多少繁华变成烟;朗读者王留香、吴寅飞以独特的角度,用满含情感、抑扬顿挫的声音,为大家讲述《秋天里的中国》,歌咏和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中可一窥大时代的万千气象。


【冬之蕴藏】

自然界的万物经过了春生、夏长、秋收,到了冬天就开始藏了起来。第四篇章“冬之蕴藏”,冬天虽冷寒寂寥,但有傲寒独放的红梅;虽雪霜漫空起舞,但有孤舟垂钓的坚定和高昂,朗读者王霖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冬天的夜晚》;谚语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走过四季的冬》蕴藏着生命,藏得越深,爆发力就越大。人也一样,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在机会到来的时候一鸣惊人,朗读者吴添翼的分享,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一年有四季】

一年有四季,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魅力之所在。春之光明向上,夏之灿烂勃发,秋之多彩成熟,冬之韵味盎然。“我们都是朗读者”伴随着中牟朗读者走过四季,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都会过去,但那些曾入眼入心的美好,却会一直停留在心低。明年让我们收拾行囊,重新出发!(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