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一份爱心早餐温暖一座城

2019年12月29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干完活还能领到爱心早餐,饭热乎,心里也温暖,你看这包子还冒着热气。”12月27日,清晨6点半,在息县城区谯楼街爱心早餐供应点,环卫工人李光芝在结束当天的第一班清扫任务后,领上一份热气腾腾地免费早餐。

每天清晨天微亮,息县城区街头都会出现这样一幕:环卫工人们完成第一班清扫后,都会聚拢到各个爱心送餐点,一抹橙色的身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他们拿着热乎乎的包子和鸡蛋,脸上洋溢着笑容。据息县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副所长赵拥军说,这样的免费爱心早餐,伴随500多名早班环卫工人已有三个年头。


爱心早餐配送车 胡译丹摄

“今天是豆浆、包子、茶叶蛋,平时还有油条、炒饭、面条和小菜,天天不重样!”负责清扫谯楼街路段环卫工人周恩超开心地说。

据周恩超介绍,每一名环卫工人都负责一个地段,每天清晨就要早早出工,以前早餐大多都是应付了事,很难坐下来吃顿热乎的早餐。现在却不一样了,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在岗一天,每天冒着热气的早餐都会准时送达。

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早班的环卫工人在清扫结束后只有1小时休息时间,大多数人来不及回家吃早餐,要不就是自带放凉的饭应对几口。赵拥军告诉记者,2017年就开始了筹备爱心早餐工程,为的就是让所有早班的环卫工人吃上一口热早餐。


环卫工人领取爱心早餐 胡译丹摄

据了解,息县城区共设立八个城区集中供餐、分点配送送餐点,为了保证饭菜热乎可口,供餐点都会提前把早餐分装好。每个配送点都会有一名“送餐队长”领取,领取后再及时分发给环卫工人。

据悉,该县按照“吃饱吃好”,已实现城区早班环卫工免费早餐全覆盖。同时还配套建设了环卫工人休息室,冬季可以歇脚暖手,夏天可以乘凉喝水。

“每天不仅能吃到免费早餐,连我们干活时找歇脚地儿这种小事都安排好了,大家干活更起劲了,作为’城市美容师’那是更自豪了!”环卫工人李光芝开心地说。

“通过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的方式,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奉献社会爱心的浓厚氛围。”息县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树立尊重环卫工人及他们的劳动成果意识,共同携手维护美好息县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薛小磊 赵腾飞 陶兴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