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公益活动走进洛阳栾川深山区

2019年12月30日10:42

来源:大河网

  书法家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

大河网讯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常回家看看》从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磙子坪村的村委大院里传出来。大院里热闹非凡,该村的群众们聚集在一起,伴随着精彩的小品、戏曲、歌曲等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还同时享受到免费理发、免费午餐等服务。

这是12月27日洛阳市尊老爱幼促进会联合栾川县投资促进局以及社会爱心企业走进磙子坪村举办的庆元旦献爱心公益活动。主办单位现场为该村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锣、鼓、钗等文艺活动器材,邀请书法家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爱心企业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并聘请美发师义务为群众理发。

村民尤古栾刚理完发,一边用手摸着头发一边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啦,把关心关爱送到家门口”。一位老人喝了村干部和爱心人士端来的牛肉粉条汤后激动不已,“今天有精神食粮还有物质食粮,党的政策好,俺们的生活也幸福。”

“我们促进会一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乡村振兴助力,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增强广大群众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自成立以来,洛阳市尊老爱幼促进会已深入基层乡村举办了30多场公益活动,为当地群众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到一万余人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武建介绍说。他还表示,2020年促进会将加大对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光荣传统的弘扬力度,除了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爱心公益事业,还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发掘和树立更多的尊老爱幼社会典型,通过编排文艺节目、推荐评奖、现身说法等方式,让身边的榜样带动更多身边人崇德向善、健康生活,让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