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聚焦“三融”党建 激发队伍活力

2019年12月3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一年来,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立足工作实际,制订以“党员与党组织融合、党建与队建融合、党务与业务融合”为内容的“三融”党建品牌创建目标,深入开展品牌创建工作,为实现焦南公安“走前列、创一流、铸品牌”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强化党员与党组织融合,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该局坚持以党性为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员和党组织融合共治。开展“清明祭扫”“七一革命歌曲大家唱”,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组织“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持续激发爱国热情;坚持开展“警示教育”“警心向党、青春追梦”“激扬活力保大庆”等主题党日活动,育忠诚、励斗志。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书记寄语、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等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引导全体民警不忘“入党初心、入警初心”,彰显党组织的政党属性。

深化党建与队建融合,增强党支部向心力

该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上级党建“巩固提升年”部署,着力在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上花心思下功夫,实现党建和队建融合共建。严格遵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这一根本标准,以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为鲜明导向,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民警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熔炉;深入推进“每周开例会、每月中心组学习、每半年党建观摩、每年书记述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打牢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着眼强化队伍管理,全面加强党小组建设,注重阵地建设,在创品牌上下功夫。

细化党务与业务融合,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该局坚持效能为要,党建引领做强公安主业,实现党务和业务融合共享。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中,创新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做到战斗任务向前延伸、党建工作向前跟进、党员民警向前冲锋。在日常工作中,将党务工作同“平安守护”“扫黑除恶”“维护稳定”“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助推发展的优势,有力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的顺利发展,确保了辖区政治大局和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王辉 刘俊杰 张亮 王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