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寒假前夕进校园进行法制讲座

2019年12月30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寒假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12月27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清河法庭庭长许冬梅,为清河镇中心小学9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进行了有关校园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网络诈骗、未成年自我保护意识等内容的普法宣传,及讲解寒假安全教育事项,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特点,许冬梅庭长从几个真实案例入手,教育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把法记心头”,树立法制意识,遵守社会秩序,并重点就小学生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抵制网络诱惑、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深入浅出的讲解。

法制报告会上,许冬梅庭长和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教育大家在喜迎寒假的同时,安全保护意识切不可降低。另外,在公共场合要遵守公共秩序、不看不良书刊影像、不混迹于游戏室、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提高明辨是非、自我防范的能力。

清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成栋说,非常感谢方城法院这次普法活动,学生假期期间是安全事件的高发期,法官以案说法,宣讲寒假期间的学生常见安全和法律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确保学生安全度过寒假。

法治报告会结束后,许冬梅庭长向学生们发放了宪法宣传页,教导学生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生俊东 程远景 周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