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12月3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凝聚共识谱写新篇,集思广益同绘蓝图。12月27日、28日,黄河交通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两天时间里,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推进我校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新征程建言献策。

理事长李顺兴,学校党政领导马国庆、李洪涛、许青云、仇正锋、樊豫陇、王全升、王元福、潘庆才、李琰霞、张鹏、杨威、杨行炜等出席会议,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12名,出席大会代表109名,列席代表10名。

IMG_5074副本.jpg

28日上午8点30分,黄河交通学院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仇正锋主持。

李顺兴理事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调动学校近1000名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开好这次大会,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更多的好意见、好建议、好思路。要发扬解放思想、团结拼搏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支持、参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圆满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执行校长李洪涛作了《担当新使命,奋进再出发,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升本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他从办学思想不断完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不断提质、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六个方面回顾总结学校升本以来的工作。他总结了五年来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一是必须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二是必须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三是必须坚持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四是必须壮大人才队伍;五是必须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六是必须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作指引。

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并按照“三步走”基本设想,实现阶段目标:第一阶段目标是到2021年下半年,务实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二阶段目标是2030年前,务实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适时举办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校综合实力进位省内同类高校前列;第三阶段目标是到2035年,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适时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跻身全省同类高校第一方阵。要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内涵发展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为保障,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塑校四大发展战略。

以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为导向,李洪涛明确指出2020年学校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事业发展定力;务实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增强持续发展实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完善科研体制机制,激活科技创新动力;着力人事制度改革,释放人才队伍活力;持续强化学风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效力;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挖掘服务发展潜力;优化资源条件配置,形成保障服务合力;健全内控体制机制,彰显现代大学魅力。

大会还听取了工会主席李琰霞作的《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力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工作报告。报告从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工会工作根基;扎实开展职业道德建设,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落实权益利益保障机制,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六个部分回顾了升本以来工会工作。李琰霞汇报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包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以发挥教代会作用为重点,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强化宗旨意识,着力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工会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依法治校;丰富文艺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水平;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强基固本。

5.jpg

  李顺兴理事长参加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7个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和讨论,并审议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上午11点20分,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各代表团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各代表团对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情况的汇报,确定工会委员会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听取各代表团对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情况的汇报,确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IMG_6991.JPG

  大会投票选举

下午14点,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正式代表投票选举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会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为李琰霞,牛俊旺为工会副主席,并通过了经费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下午14:50分,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举行,大会听取了提案征集情况说明, 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民主评议了校级行政领导班子。

校党委书记马国庆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2020年是迎评促建的决胜之年,他要求广大代表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马国庆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为实现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228190107.jpg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