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爱心”企业“爱意”浓

2019年12月31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在鲁山县城南新区办公楼前的大院内,一场爱心企业向贫困户捐赠新棉被的简短仪式正在举行,领到新棉被的贫困户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纷纷夸赞党的扶贫政策好。

仪式结束时,由于担心有些贫困户一辈子节俭惯了,不舍得用新被子,城南新区扶贫办主任温小芹再三交代大伙道:“新被子比旧被子盖着暖和,现在已经进入头九时节了,天气也冷了,(新)被子领回去后,今晚就盖上,可别舍不得用啊。”。

当天,城南新区辖区内一家爱心企业­出资13000多元,购买了60床新棉被。企业负责人和城南新区有关领导一道,共同出席了一个简单的交接发放仪式,除了现场发放给城南新区20多家贫困户外,企业负责人还委托城南新区有关部门,把剩余的棉被发放给一些过冬物资短缺、家庭条件较差的社区居民。

城南新区是鲁山县重点打造的商贸业中心,辖区内大型企业、公司众多,不少爱心企业、公司也主动表达了愿为驻地群众办点好事、实事,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想法。鲁山县城南新区积极作为,积极协调,多家企业公司也纷纷献出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城南新区辖区内爱心企业、公司已累计捐出善款35万元,其中2万余元用于金秋助学行动;25万余元用于为辖区贫困户进行“六改一增”;4万余元用于购置米面油、棉被等物资送给贫困家庭;4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寒冬来临,双节将至,城南新区又积极牵线搭桥,动员辖区企业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不少爱心企业积极行动献爱心,展现了应有的社会担当精神,贫困户也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蔡长伟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