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通报城乡结合部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正视问题强化担当

2019年12月31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0日,中牟县召开城乡结合部暨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讲评会,副县长李新建出席会议,县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具体负责人共121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城乡结合部省道S223线周边问题现状视频,通报了路长制12月第二周、第三周评比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县近期重点开展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对考核成绩前三名红旗路段、后三名黑旗路段涉及单位予以授旗。青年路街道、大孟镇、姚家镇等单位在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就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要找问题、找不足,找准工作方向。按照12月28日召开的“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工作周例会精神,在开展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城乡结合部各责任乡镇(办)全面推进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各责任单位现阶段开展路长制工作中存在标准不高、局部思维、压力传导不畅、创优服务意识不高等问题,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充分调动基层同志的积极性,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

强措施、强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各责任单位要开展好这两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力整合涉路所有资源,把各方力量,特别是把社会参与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同时,坚持科学统筹原则,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能胡子眉毛一起抓,更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点、线、面结合,立体强化城市和城乡结合部“精装修”和“微改造”。

再加压、再鼓劲,再聚治路信心。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春节日渐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时值群众集中验收的时刻,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责任部门要再加压,再鼓劲,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毅力,确保节前综合环境大改观,在双节期间营造愉悦、舒适、和谐的双节环境。(王君杰 石虹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