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台承载大梦想 舞阳县让农民快乐度“周末”

2019年12月31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由舞阳县九街镇在马岗村文化广场举办“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当地戏剧爱好者组成的表演队伍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戏曲、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台下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

当天上午,文化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镇的环卫工人和村民进行国民体质健康监测,让村民欣赏精彩节目同时,还能为他们提供健康义诊和医疗咨询,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据统计,当天观看演出和进行国民体质健康监测的村民多达500余人。

为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文化惠民工程以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方式加以呈现,该镇决定整合文化资源,组建文艺宣传队,以舞蹈、歌曲、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已开展10余场,参与群众达3千余人,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占领宣传阵地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今后,我镇将持续加大活动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让这朵文化之花更加绽放。”九街镇党委书记许忠克告诉记者。(田明杰 赵明奇 池军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