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漯河郾城法院为26名农民工“讨薪”17万余元

2019年12月31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上午,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26名农民工笑容满面地领取了劳动报酬,连声对张营祥庭长等执行干警进行感谢。此次执行迅速将案款追讨到位,共发放案款17万余元,得到了王某某等农民工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2019年12月初,郾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王某某等人与郑某某劳动争议系列案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郑某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并对其银行账户进行财产查控。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主动找到被执行人郑某某,经执行法官释法并向其言明拒不执行的后果,被执行人听到执行法官的劝解,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怕对其以后生活影响,当场表示履行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多年来,为切实保障和实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遭遇欠薪的农民工及时拿到血汗钱,该院执行局干警坚持民生案件优先办理的原则,在面对办案压力大,而办案人员少的情况下,执行局法官按照“快查询、快执行、快兑现”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千方百计为农民工及早争取到工资款,切实维护着农民工利益。(田明杰 王瑞 孔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