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漯河将解除单双号限行 市区公交不再免费

2019年12月31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1日,记者从漯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漯河市公交集团获悉,按漯环攻坚办〔2019〕176号文件要求,漯河机动车限行时间截至2019年12月31日24时,自2020年1月1日零时起,漯河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市区公交免费乘坐至2019年12月31日。同时,根据漯环攻坚办〔2019〕178号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级别的紧急通知,漯河市重污染天气红色即将预警解除,橙色预警启动。

据了解,1月2日至7日,漯河市仍将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通知》要求,2019年12月31日24时至2020年1月3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响应,2020年1月3日0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有关部门建议采取防护措施,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公众不要驾驶机动车出行;各类施工工地(抢险及救灾工程除外)停止室外作业和拆迁作业,对未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施工工地,一律顶格处罚,错峰停工至2020年3月15日。

预警期间,全市所有渣土车停运;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慢行道、人行道、广场、游园的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加强对绕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的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农业生产领域煤燃烧污染管控,农作物烘干过程禁止使用散煤(可使用洁净型煤)。

届时,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将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督导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由于管控不力,造成空气质量严重下滑的地方,实施公开约谈,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田明杰 曹全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