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驻村第一书记卖力推荐微商二维码,真相有点暖……

2019年12月31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26日10时36分,焦作马村区商务局驻待王街道义门村第一书记赵辉在马村区脱贫攻坚群里发了一个微商的二维码号召群里的好友们扫码添加这个微商与此同时,赵辉还在自己微信上的其他群发布了类似消息。

一位驻村第一书记为何这样卖力推荐一个微商?

这位“微商”是焦作马村区待王街道义门村的贫困户何瑞兵。今年30岁的何瑞兵在2002年被诊断患上了尿毒症,那一年他才13岁。拿到诊断书的那一刻,何瑞兵只有满心的怨恨,他恨命运的不公平。在家人和亲戚朋友的一次次鼓励和劝说下,他才渐渐接受这个事实,开始进行透析治疗。何瑞兵兄弟两个,有一个哥哥,他们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辈子都靠种地为生。一张一张治疗费用的单子,让他们那个本不殷实的家陷入了窘境,欠下了不少外债。看着家里因为自己变得一片狼藉,何瑞兵心里很不是滋味。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焦作马村区商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了义门村,国家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犹如冬日暖阳照进了何瑞兵的心窝里。驻村第一书记赵辉把贫困户的优诊卡送到了他的手上,每次的透析费用经过报销后,自费部分只有几十元,治疗费用不再成为压在他心里的重石。

年轻的赵辉比何瑞兵年长几岁,深入了解何瑞兵的情况后,他发自内心想帮帮这个青年。一次次促膝长谈,聊未来、谈生活、说理想,赵辉把何瑞兵当成了自己的弟弟一般。由于常年治疗,身体羸弱,每周还要固定三天到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何瑞兵一直闲在家里。今年10月中旬,赵辉了解到果吉乐乐招募区域微商代理,代理可以足不出户进行线上销售,并根据订单情况得到一部分的代理提成。这样时间灵活又不需要苦力气的活,正适合何瑞兵。

赵辉把果吉乐乐微商代理的相关情况推荐给了何瑞兵,帮他联系到公司总店考察学习。一番考察学习后,何瑞兵很感兴趣,决定加盟果吉乐乐,当上了一名区域微商代理,主要组织待王街道周边的群众团购水果、生鲜等。起初,何瑞兵建立的团购群会员少,每天的订单也不多,他有些泄气。赵辉了解情况后,发动村里有购物需求的村民加入,号召同事、朋友加入,群里的会员一天天多了起来。经过培训和学习,何瑞兵也越干越顺手,乐得当起了“微商”。这段时间,赵辉每次到何瑞兵家里,他不是正忙着拿手机在微信群里发布产品信息,就是正给会员们筛选配货。人忙碌了,更有精神头了,看着他脸上洋溢着充实乐观的笑容,赵辉打从心底里高兴。

12月16日上午,当赵辉去何瑞兵家里走访时,何瑞兵无意间说起团购群里的会员还是不够多这个疑虑时,赵辉当场拿出手机当起了推销,向自己的各个微信群推送何瑞兵的二维码,号召待王街道周边的群友添加他,进群了解团购产品。记者采访时,何瑞兵动情地说了这样一番话:“赵书记鼓励我当上这微商,不仅是帮我找到了一个挣钱的门路,更是激发了我的自信心,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的生活,让我相信自己不是一个病怏怏的废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补贴家用。”这就是第一书记上班时间推送微商二维码背后的故事,一个让人感动又温暖的故事。(王辉 王颖 徐帅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