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石固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2019年12月3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全面小康步伐,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近日,长葛市石固镇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了中式烹饪实用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共用20多名群众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6人。参训贫困群众除免费学习技术、考试合格取得从业证书外,还可以每天领取30元的补助。

为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掌握一门致富技能,今年以来,石固镇把搞好实用技能培训培训作为就业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在镇便民中心、花园、花杨和朝阳、谷马等村举办厨师、电焊、家政服务等培训班11期,参加培训学员500多人次,发放资格证书近200份,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学技术,拿证书,找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自主脱贫、志智双扶的能力,为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海峰 张浩 刘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