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城市管理局狠抓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品味

2019年12月31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领班子带队伍,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管好人看好门,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据记者了解,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及时调整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充实了主体责任办公室力量,制定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局党组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与此同时,与局领导班子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协作,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论述,对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历次全会精神都进行认真学习领会。

  另据记者了解,濮阳市城市管理局还要求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对城管执法、绿化工程招标及施工管理、设计图纸审核、施工技术指导、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及招投标手续、城市排水许可等方面,制定出了可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共查出廉政风险点149多个,逐条对照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49多条。成立了财务监督小组。加强对组织人事、后勤保障、资金拨付、行政审批、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检查,重点抓好资金拨付、人事任免、三公经费支出、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材料采购等方面的监督。10月18日至11月11日,组织局账务科、机关党委、纪检监察组对局属单位进行财务检查,共查出问题49条,针对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提出整改要求49项,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濮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年初到现在,局领导班子一班人带领相关部门,对于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渣土、油烟、清洁洗城四项整治行动。对550辆渣土运输车辆实施智能管控、严管重罚,餐饮油烟治理临危受命,探索出餐饮油烟治理“十步工作法”在全省推广,全方位“清洁洗城”的常态化、网格化、无尘化,洗出了魅力龙都江南水乡般的清丽娇容。城市特色亮点突出。春节亮化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效果。此外,濮阳市城市管理局还改造提升了龙都广场音乐喷泉的夜晚酷炫灯光秀、对烂尾路进行了续建复工、改造了9处积水点、市政道路精心养护,32000多盏路灯、65万平方米的城市亮化,29万吨污水处理扩容,平均每天900多吨的生活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理,3000多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等等,不仅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还为提升了整体城市的品味与环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