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联合法院拘留“老赖” 8人 收回贷款近200万元

2020年01月01日0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打击和遏制赖账行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信用生态”环境建设,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30日,郏县联社联合郏县法院开展了金融案件执行行动,对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拖欠的老赖户依法进行上门清收,向“老赖”亮出“利剑”,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又一轮清收风暴。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郏县联社清收人员首先确定了此次利剑行动的范围,结合老赖的职业特点和资产情况,研究制定了不同的清收方式,确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联合法院执行局奔赴许昌,顺利拘传被执行人朱某某,打响了利剑行动第一枪。之后,执行人员先后来到老赖单位和家中,根据老赖的实际情况,通过冻结财产、强制腾房、依法拘留询问等执行措施,让老赖及其家属感受到法律的不容侵犯的威严。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借款人及担保人25人,拘留被执行人8人(包括公职人员在内),共计收回贷款近200万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老赖起到了震慑作用。此外,该联社还通过法院对拒不偿还贷款的钉子户、老赖户等进行公开债务人名单曝光,督促其尽快主动履行义务,营造诚信守法的舆论氛围。

春节临近,郏县联社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持续开展清收行动。惩恶扬善,让老赖无处藏身,树立诚信,让正义温暖寒冬。(蔡长伟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