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潘安湖公园正式开园 再添生态宜游人文景观

2020年01月01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2月31日,中牟县潘安湖公园正式开园,该县居民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赏景、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开园仪式上,中牟县水利局局长樊守峰介绍了潘安湖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潘安湖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184亩,由主湖区、丈八沟、堤里小清河三大区域组成,共投资3.75亿元,分水工和绿化园建两期实施。


樊守峰说,潘安湖公园景观建设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按照“一带、三区、八景”的结构,通过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文化融合,打造一座集观光、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都市亲水游憩生态公园。

中牟县领导杨书立在致辞中表示,潘安湖公园的建设,是中牟县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而开展的实事、好事,也是改善中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大事、盛事。


杨书立提出,为确保公园长期发挥社会效益,希望水利部门做好潘安湖公园的养护管护工作,保持好优美有序的游园环境、良好完善的公共设施及温馨周到的文明服务;城市管理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支持配合好园区的运行工作,营造良好的运行管理环境,共同保障潘安湖公园正常有序运转,切实为群众提供好“宜游、易赏、四季常绿、鸟语花香”的亲水游憩好去处。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潘安湖公园开园对群众来说是件大好事,提升了城市品位,方便了生活休闲,周末、假日、甚至下班后都可以带着家人到公园里散步、看景,而且公共设施齐全,非常方便。(王君杰 胡艺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