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办首届定向赛 趣味越野迎接未来

2020年01月01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2月31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们忙碌了一天,放学送完路队后,大家如约汇聚在学校足球场,参加首届定向赛暨庆元旦定向主题挑战赛

比赛开始前,学校工会主席席永强就本次定向挑战赛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向老师们做了简单的介绍与强调,希望老师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放松心情,赛出佳绩。


比赛中,老师们依据地图寻找各个点位,千奇百怪的点位位置和越野路线,让老师们在忙碌的教学工作中找到了乐趣得到了放松。

据悉,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把指北针按照规定独立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时间跑完全程为胜的体育运动项目。定向运动按运动工具的不同可分为两种:一种为徒步定向,如传统定向越野跑等;一种为工具定向,如滑雪定向、山地自行车定向等。


定向运动是一项人人均可参与的运动,亲近自然,富于挑战,需要运用地理、军事地形学等相关科学知识,进行有氧锻炼,增强耐力和判断力,培养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野外生存能力,锻炼意志品质。

据了解,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此次定向挑战赛既展示了教职工的风采,又使教职工的身体得以锻炼,让老师们心情愉悦,新圃团队的凝聚力得以增强。参加比赛的老师们齐声说,“定向人生展望未来,让我们共同奔向2020!”(王君杰 王彦峰 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