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领导到开封市中心医院慰问“中国好人”赵进前

2020年01月02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鲁道友、平舆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等到开封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12月份被评为“中国好人”的赵进前及其家属,并为赵进前颁发了2019年度“驻马店好人”荣誉证书及慰问金。

在详细询问赵进前的病情后,郭金枝向宋美转交了由驻马店市文明办为赵进前颁发的“驻马店好人”证书和两万元慰问金等,并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生动实践。今后,驻马店市文明办要深入挖掘赵进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倡导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赵进前同志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让见义勇为的价值观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在天中大地蔚然成风。

目前,在妻子宋美的悉心照顾下,赵进前的身体情况日益好转,“进前在大家的关注下,身体逐渐好转,非常感谢家乡领导在百忙中前来开封看望慰问进前。我相信,在党和政府及广大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下,我们全家人一定能渡过难关。”宋美哽咽地说。

据悉,2019年10月13日上午8点,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附近的一处废旧工厂,一名3岁的男童的脚卡在了6米多高房顶上的石棉瓦里。赵进前的妻子宋美看到后,赶紧呼喊救人。听到妻子的呼救声,赵进前冲上前,爬到房顶救人。由于房子年久失修,房顶突然坍塌,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男童被赵进前紧紧抱在怀里并无大碍,而赵进前却由于头部着地,头部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大量出血,多发颅骨骨折。入院时呈现脑功能衰竭症状,急诊做了开颅手术抢救生命。术后CT发现颅内多发脑梗塞,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肺部损伤,病情重,危及生命。2019年12月,赵进前同志荣登“中国好人榜”。(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