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分得母亲房屋拆迁赔偿款 男子撬门砸物被拘留

2020年01月0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分得母亲宅基地拆迁赔偿款,男子撬开母亲房门,砸毁物品,近日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处罚。

12月25日20时30分,南昌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撬开房门、砸坏物品……接报后,洛阳市公安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位于涧西区南昌路附近某小区居民家处警。

经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民警调查,违法当事男子晓强因母亲在市郊宅基地拆迁赔偿款如何处置问题,与几个兄弟姊妹意见不合发生矛盾。其他几个兄弟姊妹认为拆迁赔偿款应留给母亲晚年养老和生活用,而晓强要求现在就把赔偿款分了。因晓强与母亲和其他兄弟姊妹意见分歧太大,未达目的,便酒后怒而来到位于涧西区南昌路附近某小区,用撬杠强行撬开母亲住房的防盗门和屋门,进入室内,将玻璃茶几、电暖器、厨房电磁炉、锅碗盘等多种家具物品砸毁。违法行为人晓强到案后对故意损毁母亲住房内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南昌路派出所经调查,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晓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张扬 魏孝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