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航路社区情系环卫工 一碗腊八吉祥粥热心又暖心

2020年01月02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一大清早,郑州市金水区民航路“农夫渔”门前一片热闹景象,几十名环卫工人聚集在这里,大家都显得非常高兴。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党总支在此开展赠粥、赠营养早餐活动。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民航路社区联合农夫渔饭店为在寒风中仍然坚持在一线工作的清洁工人带去一份暖意和关怀。


环卫工人们有序排队,社区工作人员依次分发,当社区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和营养早餐时,一句“辛苦了,您最美”来向这些“城市美容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敬意。很多环卫工人领到早餐以后,趁着热乎,立即打开吃了起来,喝着暖暖的腊八粥,吃着美味的营养早餐,脸上绽放出了笑容。“感谢社区给我们送来这么丰盛的早饭,吃饱了,大家更加卖力干活去!”现场的环卫工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谢意。

民航路社区负责人一边给环卫工人送腊八粥和营养早餐,一边维持秩序,并且叮嘱大家:“你们辛苦了,喝完了再盛一碗,天这么冷,一定要吃饱啊!”


一碗浓浓的腊八粥,一份简单的营养早餐,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更是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坚持工作,为整个城市的清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社区,我们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在环卫工人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创造优美环境的同时,我们也要献出一份力量来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人。同时,希望社会能够给环卫工人更多关爱和关注,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从小事做起,不要乱扔垃圾。”(王君杰 朱永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