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岗”让贫困户稳增收

2020年01月0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的扶贫政策好,给俺家落实了很多帮扶政策,又给我安排了这公益性岗位,不仅解决了家里的困难,还让我每个月都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真的很感恩,我要好好干。”近日,在长垣市方里镇张庄村,贫困户张振国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告诉记者。

今年60多岁的张振国,因为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很难再找到工作,而一双儿女都因患病住院,被识别为贫困户后,驻村工作队和各级扶贫干部给他们解决了很多难题。但是他认为自己还有劳动能力,想靠自己的双手赚取一份收入。今年7月份,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得到了一个公益性岗位,成了村子里的一名保洁员,活不重,通过自己的努力,每个月都有固定收入,对此张振国很满意。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11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与张振国一样,通过公益性岗位,获得了工作机会,成了“工薪族”。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把开发公益性岗位作为贫困人员就业扶贫的重要渠道,找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这一发力点,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工作机制,通过调查摸底全面开发,强化管理责任到位,以奖代补激发动力等举措,全方位开发公益性岗位。2019年就业资金中共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240.7万元,有效推动了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张彦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