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仓房镇:打造特色乡镇走脱贫致富路

2020年01月02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仓房镇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仓房特色品牌,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走上了从“贫困村落”到“美丽乡村”、从“全域旅游”到“全民小康”的特色发展之路。

仓房镇作为旅游乡镇,大力实施通道绿化、围镇围村绿化,打造道路微景观,高标准实施楚汉风格的沿路立面改造,建成磨沟村旅游文化长廊。带动侯家坡、刘裴、仓房等村发展旅游农家乐产业,促进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相互融合。

除了旅游带动发展,该镇还采取了企业(合作社)+农户形式,引进并建立了艾叶生产加工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协议务工、入股、入社等方式帮扶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企业(合作社)与农户双赢,户均可增收3000—5000元。

此外,仓房镇还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紧盯“贫困户持续增收”目标不放松,探索“旅游+生态+扶贫”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柑橘、艾叶、光伏、旅游等产业,坚持特色产业、休闲观光、生活体验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构建建设秩序优良、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带动全镇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生俊东 冷新星 马黎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