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第三届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上“薯品汇”打响方城品牌

2020年01月02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2月28日,第三届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在洛阳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发展绿色甘薯,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河南亿丰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薯品汇(方城县)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联合主办。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玉坤、方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小史店镇党委书记李清波、镇长金玉刚、政府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部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应邀参加。

方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在博览会上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方城的基本县情,发展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薯品汇(方城县)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

薯品汇(方城县)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坐落于方城县小史店镇,该镇历史悠久,是丝路之源名镇、德孝文化示范镇,群山环抱,独特的小盆地气候和岗丘地貌十分适宜红薯生长,红薯粉条、粉皮远近闻名。

在各级党政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薯品汇(方城县)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由省属国企河南省经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河南省薯品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集红薯产品研发、脱毒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手工作坊、电商运营、大宗商品交易、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发展理念是产业规模和产品质量齐头并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步提升、企业发展和产业兴旺互惠共赢。园区总规划用地560亩,一期占地128亩,投资2.6亿元,规划建成综合服务区、传统手工坊区、产品展销区、电商创客区、大宗商品交易区、仓储物流区、文化展示区和产业观光旅游区八大功能区。未来,将以薯品汇产业园为核心,建成红薯文化广场、红薯种植体验园、红薯主题文化村、主题民宿酒店和生态康养度假中心,带动周边乡镇种植红薯10万亩,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逐步打造“中国薯都”,推动红薯产品销往全国、走向全世界!最后,胡凤洲诚挚社会各界朋友到方城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薯品汇(方城县)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在博览会上举行了专题发布会,吸引了2000多名红薯种苗基地、农资农机厂商、设备生产商到场,众多薯业人竞相咨询,现场人头涌动,寻求商机与合作,达成三百多条合作意向。(生俊东 殷春生 刘小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