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打响产业生态打造新年“第一枪”拟定重点建设项目152个

2020年01月02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上午,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中车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配套企业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二期工程项目启动,荥阳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这里举行,打响了荥阳产业生态打造的“第一枪”。

中车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配套企业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二期工程项目紧邻郑州中车,占地面积约375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独立式标准化厂房,以及配套的管理、电子信息、质量检测及服务设施用房,可满足不同企业的各种需求。据悉,园区建成后,预计入驻企业投入的生产设备及安装费用可达到21亿元,整个园区预计总投资可达到49亿元,营业收入可达到100亿元,利税达到20亿元。


当天,在中车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配套企业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二期工程项目开工的同时,郑州山德机械有限公司机械产品及备件生产线、郑州荥阳人工智能产业科创园项目、荥阳市清洁取暖项目等8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41.6亿元,年计划投资23.9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个、年计划投资5亿元,郑州市级重点项目6个、年计划投资16.6亿元,荥阳市本级重点项目1个、年计划投资2.3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过去一年,荥阳市认真落实省、郑州市关于项目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统揽全局,提速办理审批手续,加快落实开工条件,项目建设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全市156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2亿元,占年计划投资84.4%,其中118个项目开复工建设,49个项目竣工投产;入选省、郑州市的42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24.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103.9%,开复工率100%。


新的一年,荥阳市把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标,初步拟定重点建设项目152个。项目主要涵盖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城建交通、农林水、棚户区改造等领域,总投资1349亿元,年计划投资355亿元。35个项目选报河南省和郑州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52个项目按行业分:工业项目54个,年计划投资104.6亿元;服务业项目21个,年计划投资137.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7个,年计划投资22.1亿元;城建交通项目32个,年计划投资46.1亿元;农林水项目10个,年计划投资4.2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18个,年计划投资40.7亿元。

为保障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荥阳市持续完善市级领导分包、非永久性实体工程先行施工、考评通报等机制促进度,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办理、联合审验、拿地即开工等审批制度改革提效率,积极实施集中开工、分层分类推进、“四比四看”、政银企对接、“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六比一创”等有效举措强保障,同步提升项目建设安全、质量、速度、大气污染防治等精细化管理求实效,确保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带动支撑强投资、稳增长,在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进程中,凝心聚力出重彩。(王君杰 蒋士勋 禹海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