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省级产业扶贫龙头企业授牌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会举行

2020年01月03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由通许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的省级产业扶贫龙头企业授牌暨“千菊千家梦,万花万户兴”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会,在通许县长智镇宋韵千菊园举行。

河南省农科院书记梁慧珍,开封市人民政府节会办主任张庆文,通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单秋斌、副县长郭戈、副县长吴鹏,北京bcc认证机构技术专家丁曙光,通许县扶贫办主任张巍,通许县商务局局长毛爱民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顺霞致辞并对上市的菊花茶新产品作了一一介绍。

展示会上,于顺霞致辞,在通许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长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千菊实业有限公司自2013年流转土地种植食用菊开始,就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发展。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了通许县长智镇7个贫困村、300多个贫困户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消费扶贫是一种稳定持久的可持续扶贫方式。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在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为通许县的产业扶贫摸出了路子、做出了表率。下一步,公司将考虑如何在贫困户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把菊花产品的销售渠道打通,在消费扶贫方面作一些大胆的探索和尝试,助力脱贫攻坚。

在颁发证书环节中,开封市人民政府节会办主任张庆文,向千菊实业公司总经理于丹女士颁发了“开封菊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匾牌;“三品一标”扶贫项目河南省片区项目负责人、北京bcc认证机构技术专家丁曙光,通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鹏,通许县商务局局长毛爱民共同向千菊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马文涛、李轲,颁发了“三品一标”有机认证证书;通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戈向千菊实业公司董事长于顺霞女士颁发了“河南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匾牌。最后,为保证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和良好的持续发展,千菊实业公司分别与河南省农科院及经销商代表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的菊花种植面积达到了2000余亩,年产菊花5000吨,产值过亿元,是河南省较大的食用、茶用、药用(三用)菊花繁育和种植基地。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实现了工厂园林化、设施配套化、管理科学化、设备现代化、园区生态化,成为一家集产学研、科工农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农产品贸易企业。(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