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入围全国典型

2020年01月03日15:09

来源:大河网

  2019年12月26日,工信部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2019年智慧城市典型解决方案和地区实践评选成果发布会,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提报的《自主可控可持续市县一体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子》,经过专家初筛和现场评审,成功入围2019年全国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地级市)。

  2019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开展智慧城市典型解决方案和地区实践评选活动,从全国300余家申报单位中评选出84家入围单位,此次入围全国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名单的地级市只有12个,河南省仅有三门峡市一家。

  据介绍,2017年以来,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网络经济大市为契机,将三门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着眼全局和长远,全面系统谋划和布局,以管理好三门峡网络空间为目标,以收集好、管理好、使用好、保护好三门峡区域数据资源为核心,以“优政”“惠民”“兴业”为方向,以形成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精细精准的城市治理、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自主可控的安全体系为成果,不断在网络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领域进行重点突破,完成了“两平台、三中心、三联网,多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大数据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度应用,为三门峡市乃至河南省探索出了一条“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协调发展”市县一体化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新路子。

  下一步,三门峡市将不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和社会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奋力打造出民生服务便捷、社会治理精准、社会经济绿色、城乡发展一体、网络安全可控的“智慧三门峡模式”,为河南省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强劲的三门峡力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