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老人晕厥 漯河美女教师一把将其抱住 手机屏幕摔得粉碎

2020年01月03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日16时许,家住漯河市辽河路505号院的受降路小学教师王晓延下楼寄快递,刚出楼道口,她就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走路时突然晃晃悠悠、颤颤巍巍,即将跌倒的那一刹那,她急速上前一把拉住老人,紧紧抱住!这才避免老人摔倒受伤。这时她浑然不知自己的手机已摔落在地上,屏幕粉碎。

王晓延扶着老人询问了她的状况,老人说她刚刚下车,可能是因天气冷忽然就晕起来了。老人的两位家人也从旁边跑过来连声致谢!他们把王晓延摔地上的手机捡起来说:“您看真不好意思,为了扶老人手机屏幕都摔碎了。”王晓延笑着说:“只要老人没事就好。”见老人也无大碍,王晓延也悄悄地离开了。这一幕恰被监控拍摄到。

据了解,教师工作中的王晓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乐于助人。从教19年来,她把自己的爱播撒在了三尺讲台上。她和同事组建了受降路青苗爱心公益团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让孩子在志愿服务中领悟和成长,探索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的新模式。并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卖”“慰问孤寡老人”“保护母亲河节水护水宣传”“预防未成年溺水”等公益活动。她先后荣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漯河市教学标兵”“漯河市优秀班主任”“源汇区名师”等荣誉。(田明杰 史帅 杨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