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2019年度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观摩组莅临社旗法院

2020年01月04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带领2019年度党的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第二观摩组莅临社旗,社旗县人民法院作为全县党建工作唯一示范点接受了观摩。

观摩组一行听取了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山党建工作汇报、观看了党建工作纪实宣传片、实地参观了社旗法院党员活动阵地、院史荣誉馆、图书馆等场所。

在党员活动室,霍好胜市长认真翻阅、查看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台账,并详细询问了党建“星级化”创评考核标准,对该院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方面予以了肯定。霍好胜希望该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始终突出党建工作重心,把基层党建深度融入执法办案之中,打造亲民爱民党员队伍,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今年以来,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在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狠抓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星级创评、为民服务“四大关键”,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新路子,创新“党建+审判”新模式,营造执法办案新风貌,引领司法为民新风尚,拓展司法改革新路子。社旗法院机关党委和老干部支部被县委授予“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其他所辖党支部均被授予“四星级”基层党组织,36名党员干警被评为“五星级”党员,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了高质量审判执行工作,2019年度社旗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位居全市前列,全力护航了社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