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三下乡”在辛店启动 推动“富脑袋”与“富口袋”结合

2020年01月05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示范作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3日,由新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新郑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辛店镇史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表示,“三下乡”活动旨在推动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精准对接农民群众实际需求,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多提供精准对路的服务;把“富脑袋”与“富口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扶贫扶志行动,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活动现场人潮汹涌,由新郑市文联组织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句句祝福词语跃然纸上,伴随着浓浓的墨香,升腾的年味扑面而来。

70岁老人史水成在量完血压、测完血糖后高兴地说,“血压、血糖一切都正常,太开心了,能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活动,党和政府真的是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了!”


当天,活动现场还有民警为村民宣讲法律常识,文联组织的摄影家为村民拍摄全家福等,以及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带去的文艺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