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01月06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下午,焦作中站区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该区中型会议室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该区各金融机构共向中站区83家企业发放贷款95.71亿元,占全市贷款总量的26.9%,位居全市第一。

“2019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预计全年增长9%左右,居全市第一;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9亿元,增长14%,税比达到92.1%,时序进度、增幅、税比均居全市第一。2019年,全区实施重点项目101个,总投资318.8亿元,全年完成投资8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5%,其中4个省重点项目、9个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42.5%、159.6%;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签订了总投资100亿元的一期项目合作协议……”会上,该区发布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成果,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

“振奋!这些数据是中站官宣,真实、权威,让我们从中看到中站的实力,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洛阳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

会上,焦作中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红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中站区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大家的真心感谢和深化合作的真诚意愿;当日,焦作中站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与该市20余位金融大咖、中站区20余家重点企业三方进行了倾心交流,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中站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热忱欢迎金融机构继续关注、关爱和支持、帮助中站,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焦作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在会上发出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董红倜表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中站的快速发展,金融机构居功至伟,令人感佩。让我们携起手来,推动中站‘三区四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经济金融共生共融的新篇章!”

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发行、中旅银行、中原银行、中信银行和亿利小贷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一一发言,介绍了各自信贷投放方向和重点,表示将责无旁贷,创新产品,回归本源,支持实体,为中站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感谢中站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加油,为中站区发展贡献力量。”人寿保险、渤海保险等金融机构负责人由衷地表示。

“希望各行各业都要珍惜信用,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也希望金融机构多到中站走一走、多到企业看一看,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对接业务,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焦作市金融局负责人说。

“一次请来这么多金融机构,这在中站历史上还不多见。区委区政府搭建平台,引来金融‘活水’,我们更应该把诚信经营作为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倍耐力、多氟多等企业负责人庄严承诺。

“下一步我们将研究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打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中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红兵表示。(王辉 王艺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