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

2020年01月0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即将回家过年,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可靠用电,1月6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到辖区内轻轨站、汽车站等重要场所进行线路设备巡视,确保务工人员春节回家路更通畅。


据了解,中牟县供电公司在做好重要交通客运场所线路设备巡视的同时,还安排技术人员主动深入外出打工人员密集的乡镇,随时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和返乡日期,提前入村检查,重点排查消除用户家里的导线、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因长期未使用,易受潮温、锈蚀、灰尘等因素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根据冬季用电特点,供电技术人员还为返乡农民工赠送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冬季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因线路老化或长时间不使用电器而造成断电,杜绝因此而产生的安全事故,全力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节日期间用上舒心电、安全电。

据悉,中牟县供电公司积极与气象、交通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气象、客流等信息,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及时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难题,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王君杰 李鑫 任鑫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