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1月0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乡镇全域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按照《郑州市扫黑除恶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牟县探索创造郑州市2019年度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方案》要求,1月6日,结合全乡工作实际,中牟县刁家乡举行了“以案释法”宣讲教育大会。

会上观看了杨军岭等人违法犯罪庭审视频,对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从案件侦办、审查起诉、依法惩处、摧毁经济基础、铲除“关系网”充分发挥“三书一函”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释法说理。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彪根据会议内容提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召开“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乡上下都能真正认识到党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全乡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通过视频学习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大家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以案知纪,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醒头脑,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抵制不正之风,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形成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

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通过学习对照负面案例,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围绕产业项目发展,拆迁工作推进、保障项目进展、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依法组织拆迁、简化办事程序,及时解决产业项目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依法打击强揽工程、阻工挠工行为,全力保障项目有序、快速推进;依法打击无理取闹、缠访闹访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秩序、影响市场经营规律行为,保障营商环境规范有序。

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当前,我们正在进行机西高速廊道绿化征地工作,对于阻挠征地,组织煽动群众闹事的人员要依法严厉打击。”王彪说,对于村室建设、污水管网处理、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阻挠施工,强买强卖行为,尤其是村支两委干部更不允许违规参与,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不但进行组织处理,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君杰 李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