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小寒“降温” 纳税服务“升温”

2020年01月0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别着急,先坐下来喝口热水,我帮您看看资料,请放心,雨雪天气从外地赶来不容易,今天办理完所有业务我们才会下班……”1月6日,窗外雨夹雪带来的冷空气和窗内热情服务的暖流让窗户上的玻璃越来越模糊了,温县税务局导税员陆梦瑶为纳税人送上热水并耐心地向他们辅导办税业务。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日,标志着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变寒,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然而这一天,前来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广大纳税人则纷纷表示:“很温暖!”

据了解,在雨雪天气来临前,温县税务局提前对办税服务厅主要设施进行安全排查,摆放安全提示牌,铺设防滑地垫,备足热水开启空调,营造温暖舒适的办税氛围。同时,该局加派业务骨干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辅导,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避免雨雪天气路途奔波之苦,并要求一线窗口人员在办理纳税人各类涉税业务时,热情接待,耐心接待,服务规范,用真情传递最暖心的服务。

俗语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但税企一家亲,温暖成一团!河南京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苟小芬办理完涉税业务后说:“我做了20年会计,温县税务局是我的‘老朋友’了,也经历了税务各阶段改革,现在办税越来越高效、便捷,服务越来越温情、满意。天很冷,但是心很暖!”

温情浓浓侯“小寒”,隆冬时节也觉暖。第一次来办税的李楠介绍,来的路上心里不踏实,下着雨从乡下跑来办税怕啥也不懂办不成事白忙活。没想到,踏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就热情询问,不但给我辅导政策还亲自带我去自助取号,指引我去窗口办理业务,服务好,态度更好!

据温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董红波介绍,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认同感如同纳税服务工作的风向标,我们将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提升“硬实力”的同时,着重对“软服务”全面升级,不断在办税负担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以有温度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获得感得到乘法效应。(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