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营立:返乡创业 打造乡村超级市场

2020年01月07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家超市的东西物美价廉,一趟下来就能买足所需要的东西,很方便。”2020年1月5日上午,在叶县保安镇万客隆超市购物的一位老人开心地说。

这家超市位于G234国道旁,2016年7月开业,占地2000多平方米,今年47岁的超市经营人毛营立是保安镇保安一村人。

毛营立告诉记者,他早年外出打工,开过铲车、大挂车等,由于勤奋吃苦,在哪个领域都干得不错,积攒了一笔积蓄。2015年底返乡时,看到保安镇主街上缺少大规模超市,而自家的老房子就位于主街道上,便萌发了开个大超市的念头。他与妻子合计后,说干就干,招工培训、公司注册……2016年7月,在镇政府的协调支持下,总投资七八百万元的万客隆超市开业了。

毛营立介绍,超市刚运营时,乡亲们不太习惯到这儿买东西,他精心策划了营销方案,用质优价廉的特价蔬菜吸引顾客,以诚信服务打动顾客。

为保证货物新鲜优质,毛营立夫妇每天天不亮就进城精心挑选,把性价比高的生鲜蔬菜和水果装车带回,逐渐发展,该超市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信任,生意越来越好。

经营3年来,该超市共吸纳周边村庄12名贫困人员就业。“俺在这里打工一年多了,既挣了钱,又能方便照顾家。”保安一村贫困户崔艳丽说,由于丈夫身体不好,还要供应学生,崔艳丽到超市上班后十分卖力,目前已成为超市业务骨干。

经过3年的持续发展,目前万客隆超市的顾客群体越来越大,同时也发展成为保安镇的扶贫基地。

毛营立表示,“我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乡村超级市场,让周边的老百姓不用进城就能享受到和城市超市一样好的生活用品。”(蔡长伟 王迎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