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集团300万助力兰考“互联网+”社会扶贫

2020年01月07日19:19

来源:大河网

  “今天是入冬最冷的一天,海马送来了最暖的暖流!”1月7日,由海马集团出资300万物资冠名捐建的海马集团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兰考县建成揭牌。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与海马集团党委书记王鸿儒为该中心揭牌。该中心将创新采取“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方法,线上众筹、线下发放,让扶贫更精准。

  据悉,海马集团捐建该中心并每年捐赠价值100万元包括衣物、米面油及日用品等物品,连续捐赠3年。1月2日,海马集团首批捐赠的米面油、书包、棉被、家电等价值14万元物资,和员工捐赠的4079件衣物已配送到位。

  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主要分超市和仓储两部分,近300平方米的爱心超市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米面油盐、锅碗盆壶、生活用品等。在仓储中心,捐赠的扶贫物资正“整装待发”,等待运往各个爱心美德公益超市。

  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由兰考首创,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精准社会扶贫模式,由企业出物资、乡镇出场地、民政部门管理。和普通超市不同的是,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不收现金,实行积分制,贫困群众可以凭积分兑换物品。

蔡松涛及王鸿儒了解海马集团员工捐赠衣物

  2019年9月,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兰考调研时,敏锐地发现,爱心超市建在乡镇,物资调配比较困难,县里缺一个统一的中转配送平台。他当时向兰考提出了这个想法。在双方的努力下,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很快选址并建设完成。

  兰考县光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静介绍,爱心超市是乡镇级平台,中心是县级平台,日后中心将采取“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方法,线上众筹、线下配送,利用互联网让社会扶贫更加精准。线上是“情报站”,他们搜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在网上发布,各界爱心人士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将物品捐赠到线下的“实体店”——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中心整合入库,并安排专人管理、配送,从而让社会扶贫更加精准,更得民心。

  作为土生土长的兰考人,景柱始终不忘回报家乡。32年来,景柱和他带领的海马集团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在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和公共事业等方面向社会累计捐款捐物6亿多元,累积纳税近400亿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