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首家镇级经济联合总社在阳店挂牌成立

2020年01月08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举行挂牌仪式。

这是三门峡市首家镇级经济联合总社,标志着三门峡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向前跨越了重要一步。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阳店镇党政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股东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活动。

当天上午,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挂牌仪式现场,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首先作了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筹建工作报告。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安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晓东分别作了讲话,并向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颁发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据悉,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积极探索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和分配方式,保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2019年9月5日, 阳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过了正式启动股改决议,成立了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清产核资工作小组、成员界定小组,并召开了会议通过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了成员界定和清产核资工作。2019年 12月5日,成功选举了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理事会、监事会人员,及时通过召开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主任等人员。

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现有股东户15596户,股东58896人,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共计8.8亿元。(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