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赵堤镇大寨第一书记徐洪坤:满墙锦旗见证扶贫决心

2020年01月08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被评为贫困户以来,我得到很多实惠,特别是上级领导驻队以来更是对贫困户关心和帮助,给我们修房子,拉围墙,铺地面,就连细小的纱窗、玻璃都安排得当。夏天有风扇冬天有暖扇,为丰富贫困户的娱乐生活还把大彩电送回家,赠轮椅、帮资金更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我真的从心里感谢帮扶我的各位领导,特别是帮扶人和徐洪坤书记多次到家问寒问暖更让我感动。”这是长垣市赵堤镇大寨村贫困户李电彬交给驻村第一书记徐洪坤的一封感谢信,徐洪坤和驻村帮扶队的到来,深深温暖了这位孤独老人的心。

桩桩件件的事洒满了徐书记的汗水,也引出了群众们的感动泪水,“热心帮带情系百姓”、“扶贫帮困情暖民心”、“扶贫帮困真心为民”、“平易近人深得民心”、“精准扶贫办事认真”……一面面锦旗挂满村委会墙壁,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老乡们真挚的感动和感谢。2017年4月以来,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每天吃住在这里,用徐书记自己的话说,“每天我都到贫困户家中,看看他们吃什么,和他们聊聊家常,我才放心和踏实。”他的扶贫思想从未动摇,在落实好上级扶贫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协调所在单位将大寨村列入高效节水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工程,投资20余万元为村里打配灌溉机井6眼;依托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为11户贫困户接通了自来水;协调争取资金13.9万元,为11户贫困户修建了围墙、铺设了院内砖路,为37户贫困户购置了电视机、电风扇、桌椅,为11户贫困户安装了大门等;争取扶贫路项目,投资24万元,为村主干道进行了硬化;动员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向2户贫困户特大病患者每户捐助2000元,为贫困户捐赠衣物300余件。联系社会爱心协会为3户贫困户捐款3000元……

截至目前,赵堤镇大寨村共有54户贫困户,已脱贫45户,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58%,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期,徐书记表示他将继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而努力奋斗。(赵慧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