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被困在积水中 民警不顾寒冷蹚水拉车

2020年01月08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1月5日上午9点,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孙旗屯警务工作站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土桥沟村有一辆载着老人的电动三轮车掉到了水沟里,值班民警关锋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

到了现场后民警们松了口气,原来情况并不像报警人说的那么严重。原来,由于下了一夜的雨,5日早上,土桥沟村里的一条道路上,形成了一个长约20米、深30厘米的积水区。两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从这里经过时,水没过电机后,电机熄灭损坏,导致电动三轮车被困在积水中,遂报警求助。

关峰得知老人说他们的车上有一条绳子,于是决定和同事用绳子帮老人把车从积水里面拉出来。为了不让老人弄湿衣服、鞋子,关锋告诉老人不要下车。他让老人将绳子的一头绑在电动三轮车上,自己蹚着冰冷的积水,接过绳子的另一头,和同事一起用绳子把电动三轮车拉出积水区,成功帮助老人脱困。“虽然衣服湿了,鞋子湿了,但老人家的一句谢谢,让我们心头温暖的。”关峰说。(张扬 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