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书法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0年01月0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1月8日上午,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体育路支行携手平顶山柏元书法的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市民义写春联,在为广大市民送上“文化年货”的同时, 也为该市增添了浓浓年味儿!

活动现场,5位书法家3个多小时书写了两百余副春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欣赏,争相排队领取。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既有生活的幸福写照,也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大家拿着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看着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那感觉是不一样的,拿回家贴到门前感觉就是比印刷的春联喜庆!”李阿姨拿着书法志愿者现场免费给他写的一副春联高兴地说。

市民李先生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春联,连声道谢说:“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今年我家能贴上书法家写的春联了……”

“今天我们五个人参加了义写春联活动,3个多小时共为市民送出春联二百余副。” 平顶山柏元书法的负责人王少伟说,每年在春节前夕,他们都会组织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文化年货”,送去祝福和欢乐,也为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