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袋脱贫故事——路宽了、心亮了

2020年01月0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18年度孟津县常袋镇拐坪村对驻村书记的年终测评会上,有村民代表反映:“拐坪村的入村道路太过狭窄,来往车辆经常发生剐蹭事件甚至有翻车的情况发生……”,这一句话成了驻村书记刘振峰同志的一块“心病”。他立即决定通过“4+2”工作会,决定向常袋镇申请入村道路加宽项目,同时向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并向县财政局协调申请了常袋镇“一事一议”路灯建设项目。

项目批复以后,2019年9月开始进行了占地协调,规划放线,10月份进行了加宽路基施工,11月10日开始进行路面硬化工作,同时筹划路灯安装工作,截至12月15日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

现在的入村道路宽了,行车再也不用担心了。每到夜晚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为晚归的人照亮了回家的路。经过向常袋镇党委政府申请,在已改造的入村道路两旁进行了绿化树木栽植。我们坚信,拐坪村入村道路在不远的将来定会变成一条绿色的廊道,拐坪人将会在这条道路上迈出“建设美丽新拐坪”的坚实步伐,笑迎她们心目中“美丽乡村”......。(张扬 刘振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